上木下子

魏无羡坠入乱葬岗后3

第三章  灵魂出窍

他这是怎么了?怎么飘起来了?感知力也变得越来越强,周围的一切也慢慢清晰起来。

这时,一阵黑光引起了魏无羡的注意……

他顺着那黑光的方向看去,只见自己正一脸痛苦的躺在地上,紧握在他右手中的阴铁剑,不停吸纳着四周的怨气,发出阵阵黑色的剑光,将他整个身体都笼罩住。剑光中夹杂的怨气正缓缓地朝他的身体中涌去……

他看到了自己……躺在地上?一脸痛苦?可,他不觉得疼痛!

面对此情此景,魏无羡稍一分析就知晓,他是以魂魄的形式飘荡在自己身体的上方。

他来回穿梭了好几次,试图让自己的魂魄回归身体,都没能成功。他来去自如,黑色剑光对他没有丝毫伤害,可他无法飘的更远,只能在距离自己身体一尺的范围内飘荡。

所以,他这是死了么?

这个想法刚出现在魏无羡脑海中,周围就传来了三三两两的议论声:

“快看!是之前掉下来的那个小哥哥,嘻嘻嘻……”

“他躺在那儿,手上握着的是什么,好可怕……”

“不是地上躺着的,是飘着的!和我们一样!”

“他可真俊……”

“他的样子好狼狈……”

“乱葬岗许久没添新魂了,这次来了个年轻英俊的后生和我们作伴……”

“是啊,好久不见新人了!”

“他的执念很重啊……”

“他身上的气息有点……”

魏无羡飘在黑色剑光外,四处张望,寻找着这议论声的来处,很快便瞧见了神态、表情各异,身着各色服饰的魂魄们。

魏无羡飘的离他们更近了些,对着他们行了一个拱手礼道:“请问诸位,刚刚是你们在说话么?”

魂魄们从魏无羡身上感受到一股可怕的力量,不自觉的向后退去,想要远离魏无羡。大家面面相觑,相互推让着……

一位身着红色流苏衣裙,梳着垂鬟分肖髻,头戴发簪的女子被推了出来,她是这堆魂魄里修为厉害的,好不容易克服恐惧,飘到魏无羡面前,战战兢兢道:“对……对呀……”

“敢问姑娘,你们刚刚所说的新魂,是我?”

“对……对呀……能将你身上的气息收一收么?我、我有些怕!”

“我不知道,姑娘你指的是?”

“你身上有一股让我们害怕的力量,你收……一收!”

“我……我试一试。”虽然不知道红衣姑娘指的是什么,但看她哆嗦害怕到连说话都有些不利索的样子,魏无羡还是妥协了。

他默念蓝氏家规,死马当活马医,努力让自己归于平静。随着魏无羡情绪的平稳,红衣女子也不再恐惧,慢慢放松了下来。

这时,魏无羡继续询问道:“姑娘,你们是……”

“我们是这乱葬岗的冤魂怨灵……”红衣女子答道。

乱葬岗常年怨气缭绕,就算是几大世家里灵力深厚的高手,譬如宗主之流的大人物,到这儿来走一遭,也未必能全需全尾、毫发无伤的回去。故而魏无羡心中早有猜测,亲耳听到这红衣女子的回答,也并未出现惊讶惧怕的表情。

“那我是死了?成了这乱葬岗的怨灵?”魏无羡顿了顿,双手垂在身体两侧,紧握成拳头,缓缓问出了他最不愿承认的问题。

“对呀,小哥哥,你不如与我一起做个伴,你……”红衣瞧着魏无羡狼狈中不失风度礼仪的模样,撩了撩头发,故意作弄道。

“别听红衣的,后生,你只是离魂,还没死透嘞!”一位身着江氏家袍的老者瞧着魏无羡一脸不甘心的样儿,被他强大的执念震惊到,从那扎堆的冤魂怨灵中飘了出来,出声打断了红衣女子。

因着老者的修为强于红衣,红衣敢怒不敢言,便做了一副鬼脸样吓唬魏无羡。刚刚还如花似玉、仪容整洁的女子转眼间变成了青面獠牙、披头散发的恶鬼怨灵可把魏无羡这个新魂吓了一跳,但也仅仅只是一瞬,魏无羡就恢复了一个世家子弟该有的仪态。

魏无羡平复自己不安的情绪,上前一步,看向这位身着江氏家袍的老者,行拱手礼道:“晚辈云梦江氏魏婴、魏无羡,见过前辈!敢问您是……?”

“这个不急,我先问你,今夕何年?”

“回前辈,现在是玄正二十年。”

“原来早已过了百年!老夫乃云梦江氏大长老,几百年前随家主征讨薛崇亥,不幸葬生于此。你如今这副模样缘何,可是云梦江氏遭逢大难?”

老者的话音落下,魏无羡便将云梦江氏灭门之祸和自己坠入乱葬岗的始末全数告知……

“时也!命也!后生可畏!”大长老听完魏无羡的话,捋了捋自己的络腮胡子,感叹道。

乱葬岗那些冤魂怨灵虽早已作古多年,执念难消,怨气不散,咋一听魏无羡所讲之事,也不禁被勾起心中的柔软,一时间唏嘘不已。只是碍于魏无羡周身充斥着一股强大而可怕的力量而不敢上前言语。红衣却是十分敬佩魏无羡的为人,同时也对温氏的暴行感到义愤填膺。

魏无羡对此到并不在意,他只想活着。他从大长老的话中嗅到一丝不同寻常的信息,看着大长老执着追问道:“敢问前辈先前所言何意?我可是还能活?”

“看你躺的那处,你手中握着的乃是薛崇亥所铸的阴铁剑,可吸纳天下怨气,号令天下冤魂怨灵。此剑护住了你的心脉,你的魂魄沾染了它的气息,这里的冤魂怨灵若不得你召唤,便只有我和红衣两个修为强的能勉强靠近你。这便是你如今离魂未死,一息尚存的原因。”大长老看着魏无羡,抬手指向他身体所在之处道。

魏无羡跟着大长老抬手的动作,将视线转向自己的身体,只见阴铁剑发出的剑光越发强烈,源源不断的怨气凶猛的朝他的身体涌去,魏无羡浑身痉挛,魂魄都感觉到了一丝疼痛。

“原来如此!”,他不由皱起眉头道,“这剑中剑灵曾与我有言,修炼怨气可活,前辈可知其中一二?”

“ 真想不到,这剑居然有灵!当年阴铁剑铸成不多久就失踪了,我知之甚少。修炼怨气更是闻所未闻!如今阴铁剑在你手上,又随你落到这乱葬岗,也许这就是你的机缘……”

“既是机缘,那我便赌上一赌!前辈可知,我现下如何回魂?”

  

第三章完结

评论

热度(24)